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关于市民通过12345县长信箱栏目求助协调解决报销相关问题的答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9 11:07

  11月27日,市民陈先生通过12345县长信箱栏目求助:2021年11月26日,他的父亲前往汉阴县人民医院使用城乡居民医保卡报销住院费用,该报销窗口工作人员告知目前系统升级无法报销,希望相关单位核实,协调解决报销问题。

  城关镇对此作出回复:根据国家和省医保局统一安排,安康市将于11月5日正式上线国家医保信息系统,按照国家统一标准要求,新的国家医保信息系统不再使用安康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卡(以下简称“医保卡”)就医结算。自10月31日切换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之日起,现行医保卡停止使用,医保卡停用后,参保职工的医保待遇不受任何影响,个人账户余额会继续结存于医保账户中。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我市正式上线运行后,参保职工可凭医保电子凭证、社会保障卡、居民身份证中任意一种介质到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和结算,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均支持三种介质的医保业务使用。


  相关链接:https://www.hanyin.gov.cn/govsub/letter/DH202111270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