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安康市调研时强调落实河湖长制持续改善汉江水环境发展特色产业夯实乡村全面振兴基础

索引号: xzfgzbmsthjfj-GK-2021-0079 发布日期: 2021-12-20 09:03
来源: 陕西发布
内容概述: 赵一德在安康市调研时强调落实河湖长制持续改善汉江水环境发展特色产业夯实乡村全面振兴基础
分享:
  12月16日,省长赵一德到安康市岚皋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持续改善汉江水环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夯实乡村全面振兴基础,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作为省总河长总湖长、汉江省级河长,赵一德十分关心汉江生态保护工作。他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汉江瀛湖库区,听取水质保护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一河一策”和断面水体达标方案要求,加强重点流域水质监测,强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入河湖排污口溯源整治,着力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在岚皋县垃圾填埋场,赵一德详细了解填埋场的运行情况,询问渗滤液收集、处理、排放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垃圾填埋规范化管理,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持续改进设备技术,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在岚皋县污水处理厂,赵一德实地察看污水处理过程,检查出水水质情况,要求加快二期项目建设,推进污水处理工艺改进和设施改造,提升处理能力,从源头上提高水环境质量。
  岚皋县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赵一德来到安康苏陕诚讯电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吸纳群众就业情况。他强调,要借助苏陕协作资源,培植龙头企业,壮大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扎实做好脱贫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工作,加强就业帮扶、岗位供给和服务对接,努力实现就业有岗位、培训有渠道、增收能持续。在西窑二期安置小区,赵一德听取移民搬迁安置情况介绍,走进社区工厂与群众深入交流,询问家庭收入、务工就业等情况,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聚焦“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目标,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为契机,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安置社区管理和便民服务,不断提高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省直有关部门和安康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