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推进消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县招商服务中心到村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作者:李雪 来源:县招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0 15:51

 为凝心聚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12月17日,县招商服务中心到蒲溪镇先锋村开展“推进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以购代帮”的形式,组织单位干部、镇村干部、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参与活动。


  在村三委的组织下,先锋村农户将自己喂养的土鸡,种植的萝卜、白菜、红薯、腌制品等农特产品带到活动现场集中售卖,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农户们的农特产品品质优良,吸引了干部和企业家们纷纷购买,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所展销的农产品有十几种,帮扶干部和企业采购金额近三千余元。通过本次活动有效解决了农户们农产品量小、分散、销售难等问题,真正做到了“消费扶贫”扶到急需扶的人,帮助农户实现增收。下一步,县招商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做细做实消费扶贫工作,常态化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支持、参与消费帮扶,增加群众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