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李敏 刘霞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22 17:4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汉阴县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重点,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的重要抓手,提高站位、强化引领、多措并举,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迅速行动,及时传达落实。县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先学一步、深学一步”的学习理念,第一时间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意见,在全县范围内建立起县委主要领导先学一步,广大党员干部及时跟进的学习机制,分层次抓好学习贯彻。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推进会,要求完善“四大课堂”(中心组学堂、干部讲堂、田间课堂、学生思政课堂),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广泛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做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覆盖。

活用载体,掀起学习热潮。该县各级党组织广泛运用电视、报纸、广播、“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收听、收看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报道。充分发挥县融媒体中心、县级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和宣传阵地作用,开辟专题专栏,密集推送、集中播发中央和省市权威新闻媒体的重点报道和政策解读,转好用好中央、省、市媒体重点稿件,加强全会精神解读阐释,充分反映全县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并及时报道学习贯彻动态进展和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全面体现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加强网上宣传引导,注重发挥微视频、图解、海报、短视频等新媒体作用,加强新媒体传播力度。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抽调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县委宣讲团,分赴全县10个镇和7个大行业系统开展集中宣讲,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话语,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学以致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实。县委书记带头到县公安局宣讲全会精神,其他县级领导到党建联系点讲党课。

下一步,汉阴县将进一步抓好“田间课堂”,组织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积极创作地方特色浓郁,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在各村组织开展“院落会”和“大喇叭宣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抓青年学生的“教室课堂”。在教育系统采用“宣讲报告会+思想政治课”模式,引导全县广大师生积极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全县形成思想教育全覆盖,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网格化,持续在全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