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池镇中心小学:挑战自我 争当计算小能手

作者:曾婷婷 来源:涧池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24 14:28
 为进一步落实《数学新课程标准》,提高学生学科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计算习惯,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促进学生的数感,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促使学生“准确、快速、科学、灵活”地进行计算,近日,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低段教研组进行了“计算小能手”比赛。
  本次计算比赛分两个阶段,首先在低段组各班进行预赛,推选60名优胜者参加学校的决赛。比赛中,参赛同学满怀信心,个个神情专注,比准确、比速度、比思维、比智慧,分秒必争,充分展示自己的计算才能和计算技巧,个个争当计算小能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赛后,低段数学教研组在该校阶梯教室举行了“计算小能手”颁奖仪式,对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
  本次比赛不仅有效的激起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加强了学生对计算的熟练程度,也对教师扎根课堂开展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让师生切实感受“双减”工作在学校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