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应急减灾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作者:王义林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29 08:23
  12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刘飞霞到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县应急减灾中心、县应急仓库调研督导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一同参加活动。
  在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刘飞霞询问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了解工程进度及配套设施跟进情况。随后,刘飞霞实地查看了隔离房标准化设置,详细了解生活设施、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隔离点建设进度并肯定了隔离点建设工作。
  县应急减灾指挥中心是以应急防灾减灾综合业务为重点的应急减灾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090万元。刘飞霞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查看大楼装修、水电路等设施。刘飞霞指出,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建设既要加强硬件建设,也要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利用信息手段,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立起强有力的应急预防和处置运行机制。刘飞霞还查看了县应急仓库工程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县卫健局负责人就县疫情集中隔离点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县应急管理局就应急减灾指挥中心、县应急仓库建设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县经贸局、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分别围绕资金保障、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农业生产和应急减灾等作了汇报,分析研究解决当前问题的对策。
  刘飞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县疫情集中隔离点是我县应对疫情防控的客观需要,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提高全县集中隔离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充分准备。县应急减灾指挥中心是提高我县应急管理水平和处置能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重要平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配合协调力度,保障该项目尽早投入使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对物资生产企业做好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转。要抓好农业生产,做到所需生产物资正常供给,减小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加强物资储备,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做到储备物资能应急。要按要求做好有关行业核酸检测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