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二十批)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4322 发布日期: 2021-12-31 18:29
来源: 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
内容概述: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二十批)
分享:

1

汉阴县涧池镇沙坝村一组有一家粉条加工厂,工厂污水直接排放至池塘,导致鱼虾死亡。

汉阴县

汉阴县委2021年12月25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群众反映的是位于汉阴县涧池镇沙坝村一组的汉阴雷记阳光生态农艺有限公司,办理有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建设有5吨/日的污水处理设施,制粉车间废水收集处理后排放沟渠。该公司厂房北侧有一个约20㎡的积水池(属于沙坝村集体所有),用于周边群众取水灌溉菜园,未饲养鱼虾,无生活污水或其他废水排入。

不属实

整改情况:汉阴县加强辖区粉条加工行业生态环境监管和政策法规宣传,督导企业规范建设运行治污设施,达标排放,严禁违法排污。

D2SN202112230042


2

1.天池砂场在汉江边上采砂,毁坏了汉江边的树木,污水直接排放至汉江。2.车辆经过541国道边时扬尘大。3.雨天污水全部流到居民家中。

汉阴县

汉阴县委2021年12月24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汉阴县汉阳镇天池砂厂位于天池村四组,办理有《陕西省河道采砂许可证》,取得有汉阴县行政审批局、汉阴县水利局的批复手续,2018年10月15日停采至今。目前砂场内有少量砂石废料,未发现河道采砂和污水直排汉江的现象。G541国道天池段2021年7至9月份强降雨期间天池村路段塌方,施工单位进行了施工清理,车辆通行时存在一定扬尘。G541建设过程中路面抬高,降雨天气时存在路面雨水流入道路两侧低洼地段住户家中现象。

属实


整改情况:汉阴县加强G541国道扬尘管控,落实清扫保洁责任,防止污染扰民;加强G541道路管护,定期清理道路涵洞、排水沟,畅通排水,妥善解决国道改造遗留问题,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D2SN2021122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