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调研指导汉阴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

作者:王建霞 杨清泉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3 16:00

  12月31日,汉阴召开县属国有企业调研座谈会,县委书记刘飞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参加,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县属一、二级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发展改革的指示批示精神。县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及运行总体情况。县发投集团、县乡村开发公司、县农村供水公司、县投融资公司等县属一、二级国有企业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工作运行情况。
  刘飞霞强调,要认清“压舱石”的政治地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发展改革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国企“支柱”和“重要力量”的作用;要明确发展目标,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贡献国企力量。要在服务汉阴经济社会的发展、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国企兜底作用、引领汉阴信息化进程三个方面做出重大贡献;要清醒、冷静、坚定,“行稳致远”推动汉阴国企长远发展。要敬畏法律,完善监管体系,让国企始终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健康成长。要敬畏历史、敬畏人民,正确处理资本与社会的关系,理顺劳动和资本的关系,加快薪酬制度改革;要加强对国企的领导,完善国企运行机制,支持汉阴国企稳健增长,行稳致远。不断改革和完善国企领导机制、机构,培育更多国企人才,加强国企领导班子建设,壮大国企人才队伍。从组织的角度支持国企壮大力量,推动国企定级工作,打通国企领导任职渠道,加快国企内部改革,加强国企内部管理,理顺内控机制,落实考核办法,推动信息化国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