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2年第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苏凌云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7 08:36
  1月14日,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全面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2011到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2021年政府性基金运行情况汇报,审定了2021年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并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全市全面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以来,我县充分发挥先发优势,进一步规范提升“四梁八柱”,强化“321”基层治理模式融合运用,实现了制度建设、信息化、实体运用“三个走前列”,荣获全市政法工作优秀创新案例“特等奖”。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重点任务,聚力补短强弱,全面启动2个示范镇和50个示范村(社区)建设,探索建立“良法善治”基金,健全完善常态化督导机制和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确保始终在全市当标杆、站排头。
  会议强调,自汉阴县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2011—2020年)实施以来,各镇各部门统筹联动、聚焦用力,有力推动了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要深刻认识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实施的重大意义,高质量编制我县新一轮“两个规划”,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措施,科学做好数据统计监测工作,不断推动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规范、提效、强能”目标,进一步优化政府投资方式,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运行管理水平,更好发展财政资金引领和撬动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明确基金定位,加大统筹整合力度,强化政银合作对接,持续壮大政府基金规模。要健全完善绩效评价机制,强化基金运行风险防控,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着力提高政府基金资源配置效率和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