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王义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1 20:57

  1月20日,汉阴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军,副县长刘济兵,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宋国卿,县政协副主席符清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冯子惬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我县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及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公安局、住建局、城关镇分别围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陈永乐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各镇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担负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紧盯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铁面无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夯实责任抓落实。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各生产企业进行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三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统筹做好大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会议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扛牢“三级责任”,加强节庆活动安全检查,做好供水供电供气、经济稳增长等工作。四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问责问效,以安全稳定的形式、和谐稳定的环境、高速增长的态势。
  各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站办所、辖区驻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在镇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