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请给水管水表做保暖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0655 发布日期: 2022-02-07 17:18
来源: 汉阴农村供水公司
内容概述: 寒潮来袭,请给水管水表做保暖
分享: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2月6日-8日我县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将出现剧烈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在此,汉阴农村供水公司提醒广大用户在注意防寒保暖,安全战"疫"的同时,及时做好水表水管等防冻工作。为保证您的正常用水,避免因供水设施发生冻裂或结冰导致断水,请您务必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冬季供水设施的防冻工作:
  1、穿衣戴帽
  请及时对入户设施保温防冻现状进行排查,重点关注入户井及水表、裸露管道等,用废旧棉被、塑料泡沫等包裹保温,或填充木屑、棉毡等,提高抗寒防冻能力。
  2、关窗防寒
  室内水管也要注意,特别是气温降到零度以下时,如果室内没有生火,请及时关门关窗,以保证室内温度
  3、排空措施
  长期外出或走亲访友时,请关闭自来水入户阀门,排空管道内积水。
  4、储水保障
  平时利用水缸、水桶等做好储水,避免因供水故障而造成用水不便。
  5、自救措施
  根据管材不同,可采用以下方法解冻:1、镀锌钢管:可用温水浇淋,特别是弯头处,亦可用电吹风等烘烤,忌在同一点长时间烘烤,以免造成水管破裂。2、铝塑管、PVC、PE等:可用热毛巾包裹后慢慢用温水从水龙头沿支管浇淋,忌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管道破裂。3、水表冻结:使用不超过60℃的温水冲淋,忌用火烘烤或过热的开水直接冲淋水表,以免造成水表破裂。
  如果发生严重冻管,请大家不要恐慌。让我们携手共筑防冻的“铜墙铁壁”,共同做好冬季农村饮水保障工作,避免给自己或他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确保您的用水安全及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