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中学:“早”字当头迎来开学工作开门红

作者:杨登武 来源:蒲溪中学 发布时间:2022-02-16 16:35

  又是一年开学季,蒲溪初中立足一个“早”字,精心部署,周密安排,2月16日下午如期完成开学报到,教育教学工作于当晚展开,春季开学工作迎来开门红。

  安全工作“早开展”。寒假期间,拉网式排查学校水、电、监控设备、防护网、体育设施、围墙、食堂、厕所等地方的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校园室内外进行清理和防疫消杀,以整洁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组织全体教职工和有跨境旅居史的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严禁有发热、腹泻等异常情况的师生进入校园,为师生提供健康保障。

  控辍保学“早行动”。2月9日,该校领导班子兵分五路,奔赴蒲溪镇、双乳镇各村组,进入农户走访看望学生,坚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困生勤学上进、依靠知识智慧发家致富的决心和信心,确保2022年春季开学报名“一个都不能少”,学区内适龄少年全部入学。

  思想教育“早落实”。2月13日、2月14日,该校先后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全体教师会议,贯彻落实主管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传导工作压力,周密部署开学各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引领教职工步调一致投入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早安排”。提前运回教学用书,根据师资变动情况尽早调整课程分工,编排课表,安排班主任做好开学心理疏导,夯实收心教育,督导教师按照教学常规管理要求认真备课、上课、批改作业,上好开学第一课。
  后勤保障“早就位”。按照防疫要求,备齐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开展保安人员培训,强化安保人员职责;按照食谱购回食材,督导餐饮服务人员按照营养餐操作流程精心加工食品,确保开学第一天师生吃上营养可口的饭菜。
  “早”字当头开新局,“干”字为先促发展!该校全体教职工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用求真务实的行动、坚持不懈的努力谱写乡镇教育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