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小学组织开展新春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刘康辉 来源:蒲溪小学 发布时间:2022-02-17 08:28

  2月16日,是汉阴县蒲溪小学学生返校报名的日子。为了让学生及早“收心”,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该校组织各班开展了“上好新春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为开好本次主题班会,德育处室精心策划,制定了《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工作方案》,做好PPT课件,指导各班合理设计班会程序,调动学生参与热情,促进学生交流学习。本次班会内容涵盖“回顾寒假生活”、“不待扬鞭自奋蹄”、“健康习惯培养”、“校园安全及传染病防控”、“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等方面。
  在主题班会中,各班主任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防疫知识培训,普及返校后心理调适与应对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回顾寒假生活,展示寒假期间防疫征文、绘画作品、手工制作,居家做家务、体育锻炼的体会,分享除夕、元宵节、冬奥会,参与社会实践感受;对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教育宣传。同学们纷纷发言,畅谈返校后的感受和新学期的打算,及时调整状态,制定学习计划,迅速适应新学期,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状态、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班会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开学第一课的入学教育和安全教育不仅给孩子们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目标,更带去了祝福,也传播了安全知识,赢得了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