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新春伊始 锦旗飘扬 ——县住建局真心服务获赠锦旗

作者:王家波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2-22 08:53

  “真是太感激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们晏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百多名农民工也不可能在春节前夕如期如数的拿到应得的工资,大家虎年春节也不可能过得这么舒服舒心”!

  2月21日春节刚过,陕西省晏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领十余名工人代表将一面“住建局是人民的好公仆   为民工排忧为企业解难”的锦旗送到县住建局,表达了对该局的感激之情。
  据悉,陕西省晏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劳务公司,春节前夕,施工总承包单位因资金困难,不能按时足额向该公司的农民工支付工资,导致该公司的四百多名农民工面临无钱回家过年的窘况。县住建局领导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与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对接、核实情况。为妥善处理农民工讨薪问题,住建局分管领导多次亲自与农民工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化解他们的思想顾虑。同时,积极主动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责令其立即想办法尽快解决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办法总比困难多,经过耐心劝解和多方督促协调,四百多民农民工终于在春节前夕拿到了930余万元工资。
  近年来,县住建局始终坚持将农民工工资投诉处理工作作为该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通过加大日常巡查督办力度,强化施工现场实名制用工管理和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加强与劳动部门沟通配合,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群体和企业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为全县建筑市场健康运行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