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年产10万方欧松板(OSB)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引号: xzfgzbmfgj-GK-2022-0002 发布日期: 2021-11-10 16:06
来源: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年产10万方欧松板(OSB)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分享:
陕西森之美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你公司委托汉中市环境工程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年产10万方欧松板(OSB)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根据专家技术函审意见,经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汉阴县涧池镇军坝村二组,占地14667m2,总投资4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占投资总额的1.0%。利用厂区闲置厂房、办公楼等作为本项目生产厂房及办公楼,另新建生产厂房一座,原料主要为林业加工剩余物和农业秸秆,生物质导热油炉燃料外购生物质成型燃料,生产工艺主要分为刨花备料工段、刨花干燥、筛选工段、拌胶、铺装工段、热压、凉板工段、毛板加工工段,年产欧松板(OSB)10万方。经审查,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要求后,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可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
  二、项目施工、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废气管理。施工期大气污染主要为施工场地扬尘、机械车辆运输中产生的扬尘、施工机械(柴油机)排放的废气。应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周边100%设置围挡,100%湿法作业、场地建筑材料及渣土100%覆盖,主要道路100%硬化处理,未施工区域100%绿化,进出车辆100%冲洗”6个百分之百扬尘管控措施,并对原材料运输及堆放采取遮挡覆盖措施有效处理施工废气。运营期废气主要为芯层刨花-综合原料破碎、筛选、粉碎等工序废气,湿刨花干燥、芯层干刨花筛选过程及干刨花料仓装卸料工序废气,毛板加工废气,施胶、铺装及预压工序废气,热压工序废气,生物质导热油炉废气。芯层刨花-综合原料破碎、筛选、粉碎工序产生的废气通过负压装置收集后采用一套“旋风分离器+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经17m排气筒排放;湿刨花干燥过程、芯层干刨花筛选过程及干刨花料仓装卸料工序产生的废气采用负压装置收集后经“旋风分离器+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经17m排气筒排放;毛板加工废气经负压收集装置收集后采用一套“旋风分离器+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经17m排气筒排放;施胶、铺装及预压工序产生的废气,经负压装置收集后采用一套“脉冲布袋除尘器+过滤棉箱+两级活性炭吸附箱”处理经17m排气筒排放;热压废气经负压装置收集后采用一套“旋风分离器+过滤棉箱+两级活性炭吸附箱”处理经17m排气筒排放;生物质导热油炉废气采用“炉内设低氮燃烧器+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40m高排气筒排放。废气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二)加强废水管理。施工期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以及施工废水。生活废水排入原有化粪池后通过园区市政管网进入园区污水处理站处理。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项目无生产废水排放,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通过污水管网进入园区污水处理站统一处理。严禁废水直排。对危废暂存间采取防渗措施,预防对地下水和土壤产生影响。
  (三)实施噪声达标处理。施工噪声主要为施工机械产生的噪声,施工期选用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和工艺,合理安排施工时段,禁止夜间施工。运营期噪声主要来源为木材破碎机、筛选机、粉碎机、拌胶机、干燥机、铺装机、预压机、热压机、纵锯、横锯、风机、空压机等生产设备噪声和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采取隔声、减振等降噪措施达标处理。噪声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四)强化固体废物管理。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建筑垃圾、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和废弃的各种建筑装修材料。施工期建筑垃圾收集后堆放于指定地点,由施工方统一清运;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送往涧池镇垃圾处理站集中处理。运营期间固废主要为金属废料,刨花筛选废料,边角料、锯屑等锯切废料,热能中心炉渣,除尘系统收集的除尘灰,一般性废包装材料,员工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废导热油、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金属废料、刨花筛选废料、一般性废包装材料集中收集定期外售;边角料、锯屑等锯切废料集中收集回用于生产。灰渣袋装收集定期做农肥外售;除尘灰袋装收集做建材定期外售;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废液压油、废机油、废油桶均属于危险废物,采用专用容器收集后,暂存危废间,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废导热油不在厂区暂存,直接交有资质单位处置。严禁固废随意倾倒。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必须按规定程序组织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编制验收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开。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

  特此批复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