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初级中学开展“学会自律 决胜中考”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2-03-02 14:35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又是一年芳草绿,又到一年冲刺时。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树立信心,3月1日,汉阴县初级中学九年级三班开展了“学会自律决胜中考”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给同学们进行了语重心长的谈话。她表示,全体任课教师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她们将用最雄厚的实力,最无私的奉献,最贴心的关怀成为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同时对同学们中考备考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在备考关键的一百天中,同学们要学会复习,提高效率;学会吃苦,坚定信念;学会坚持,争取胜利;学会自律,遵规守纪。做好心理准备,力争在中考中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校长则勉励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多了解、理解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良苦用心,希望老师们的暖心陪伴能成为同学们难忘的记忆;要积极面对中考,树立乐观自信的心态,踏实前行。
  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带着父母和老师的期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冲击中考,把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争取为母校增光添彩。
  初中三年,也许要感受酸甜苦辣的滋味,也许要历经风霜雷电的洗礼,也许要学会从蛹到蝶的等待,这一时期,可以说是人生的春天,是塑造良好的心理品质、培养健康人格和高尚道德情操的关键时期。一次有意义的主题活动,能为同学们在学习生涯中积累宝贵的人经验,希望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能够逐渐由他律变成自律,懂得自爱,勇于自省,善于自控,最终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德厚学优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