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外贷办副主任张锋利一行来汉阴调研督导国际农发基金项目

作者:杨昌宽 陆 勉 来源:县农业园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3 18:40

  3月3日,省外贷办副主任张锋利一行来汉调研国际农发基金项目实施情况,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县农业园区服务中心主任王亮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亮就汉阴国际农发基金特色产业项目实施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张锋利对汉阴国际农发基金项目实施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汉阴实施起步早、发展快、经验足,创新结合“三个一”合作社主体,依托富硒粮油、猕猴桃、茶叶等特色产业,通过订单种植、标准化建园、反租倒包等多种形式组织生产,有效发挥了项目益农带贫作用,也打牢了产业基础。张锋利指出,在生产前端基本饱和的基础上,汉阴下一步要重点补齐产业短板,提升特色产业市场竞争力,同时抓紧在建项目验收报账,尽快发挥项目成效。会后,张锋利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城关镇五一村牡丹园、涧池镇紫云南郡蔬菜种植、双乳镇区域气调库、观音河镇义兴村和水田村猕猴桃示范基地等项目,并与各实施主体负责人现场交流了项目实施意见。

  据悉,国际农发基金项目作为我县利用外资实现带贫增收和产业振兴的重大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1377万元,申请国际农发基金6906万元。自2018年启动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共有4批次55个主体参与实施,完成总投资9649.3万元,使用国际农发基金贷款2577.6万元,带动直接受益农户6389户,覆盖贫困人口2.17万人,2021年项目区实现人均增收1770元。

  下一步,县项目办将继续发力,扎实推进项目实施。一是抓好统筹设计,结合省项目办指导意见,创新和优化项目支持环节,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做好产业链后端建设;二是强化节点控制,一对一帮扶指导项目实施单位,推进项目实施及报账,加快各阶段提款报账进度;三是完善监测管理,聘请第三方机构,协助指导实施主体完善报账资料,规范项目档案,保障项目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