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商务厅副厅长范万春来汉阴调研商贸发展工作

作者:张春 来源:县电商办 发布时间:2022-03-05 19:40

  3月3日,省商务厅副厅长范万春一行来汉调研,了解我县一季度商务运行及服务贸易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并重点就汉阴县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徐小丽、县政府副县长刘济兵陪同调研。

  范万春一行先后前往陕西好碳复材科技有限公司及汉阴县跨境电商孵化仓,每到一处,都详细的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及销售情况。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我县工作汇报后,范万春对我县商务和跨境电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跨境电商企业纳入还贷周转金政策范围,营造符合产业发展的生态;要积极协调各部门共同为产业发展谋思路、想办法,不遗余力的支持企业发展,进一步扶持、鼓励企业发展壮大;是要坚持“以开放促发展、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创新”的思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融入互联网经济发展步伐,助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在省市商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汉阴县始终把商贸经济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城市商圈、富硒美食、电子商务,汇聚要素保障,加大主体培育,丰富活动开展,商贸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全县限上商贸企业达98家,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7亿元,增长15%;现有外贸进出口备案企业34家,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4000万元;培育限上商贸企业19户;全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7亿元,同比增长16.6%。搭建“汉阴首个跨境电商孵化仓”,组建汉阴县跨境电商孵化团队,培育10家跨境电商公司,2021年实现线上销售额达1300万元,同比增长30%。先后荣获“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试点县”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