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携手城关镇南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庆三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邹洁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14:42

  3月4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和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汉阴县司法局携手城关镇南街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庆三八”主题党日活动,让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且富有意义的节日。

  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走进南街社区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县司法局邀请振汉律师事务所程律师为系统内的女干部和南街社区的干群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普法专题讲座。程律师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部分进行重点阐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引导妇女同胞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遏制家庭暴力,建设幸福家庭。

  随后,大家从南街社区出发,在暖日春风下迈着欢快的步伐开展健康徒步活动,你追我赶,阔步向龙岗公园出发,在欣赏沿途美丽风景的同时,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参加活动的女同胞们手拿扫帚、火钳、铁铲等清扫工具,对龙岗公园道路两边的垃圾进行清扫,让春天里的龙岗公园变得更加美丽。
  最后,大家在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奋斗,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