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关于市民通过12345县长信箱栏目咨询五保户看病报销比例问题答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02 20:58
  2002年2月28日,市民沈先生通过12345县长信箱栏目咨询五保户看病报销比例问题:请问汉阴县医保局2022年度五保户看病报销比例是不是有变化了?沈先生是五保户2月28日去医院缴纳透析费用报销比例没有达到百分百,他自己还是掏了钱,往年报销比例都是百分百自己不出一分钱,麻烦你们给解答一下!

  涧池镇对此作出回复:根据安康市医疗保障局《关于统一全市医疗救助政策的通知》(安医保发〔2021〕93号)文件规定,门诊医疗费用救助:对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医保政策范围内门诊医疗费用给予全额救助;普通住院救助:救助对象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未达大病保险起付线的,对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给予全额救助。所以政策范围外的费用是需要自己自费的。


  相关链接:https://www.hanyin.gov.cn/govsub/letter/SZXX202202280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