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镇田禾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曾洁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2-03-16 08:48

  最近新冠疫情又有反复趋势,加之春季传染病高发,为持续做好疫情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3月15日中午,蒲溪镇田禾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前,通过深入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模拟演练方案,召开了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对防控演练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科学分配任务,强化岗位职责,让全体教师熟知演练全过程。

  入校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入校。入校流程:通过体温检测室一手部消毒一一切正常入校。
  如有发热学生,保健员立刻将学生带到临时隔离室,进行体温复测,通知老师与家长沟通学生接触史,无接触史告知老师做好登记,让家长带去医院检查,返校时必须带诊断证明。
  学生突然发热,教师先给学生测温,体温超过37.3立即通知保健员,同班同学及老师立即给佩戴口罩,保育员对桌椅板凳进行消毒;将学生带到隔离室测温,教师与家长联系询问接触史做好登记,保健员对隔离室进行消毒,班级教师将班级其他学生从本班教室带入备用教室。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演练,老师们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也更加明确了防控流程中的程序,并且增强了学校对防控疫情的信心,切实为学生、家长筑起一道疫情阻击“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