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市农业农村局来我县督导春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作者:李小勇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3-16 16:09

  3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高武军一行3人来汉阴县督导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孝军,副局长付涛及相关业务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先后到双乳镇硒莲种植专业合作社、涧池镇七叶莲蔬菜种植合作社、蒲溪镇金硕现代农业有限公司1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城关镇长窖村高标农田项目建设基地、平梁镇兴隆种植专业合作社,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稻渔油”粮食规模化生产备耕、生猪产业、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蔬菜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与业主探讨交流种粮模式、政策措施和存在问题。

  高武军强调,县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坚决打好春管春播第一仗。
  高武军要求,当前已进入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农业农村部门要抢抓有利农时,积极组织农业技术员深入农业经营主体、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等农业生产一线,认真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切实加强春季田间管理,加快推进农业重点项目和春耕生产各项工作,适时播种,为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