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初级中学:生涯规划让学生成就更好的自己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2-03-17 15:34

  为帮助九年级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树立生涯规划的意识,准确定位未来发展方向及人生理想,3月16日,汉阴县初级中学邀请陕西省特级教师、汉阴县职教中心学生生涯指导专家赖征明老师到校,为该校二百余名九年级学生举办了一场学业生涯规划指导专题讲座。

  “没有规划的人生是地图,有规划的人生才是蓝图。”讲座中,赖老师以丰富的经验辅以真实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为在座师生剖析了生涯规划的内涵、目的及意义,介绍了近年来中考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新形势,对做好生涯规划提供了方法上的指导,引导学生增强生涯规划意识,正确客观地评价自己,尽早确立自己的发展目标和行动策略,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未来的发展提早做好规划。
  初中阶段是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和个性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唤醒学生生涯规划意识的关键阶段。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校情,着眼学生发展需求,积极探索符合本校学生实际的生涯规划教育模式,引导广大教师做学生的灵魂导师,给学生一把打开理想之门的钥匙。
  此次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对学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对自身的职业未来有了一定的预想,并能够比较务实的制定出自己的学业规划。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为之不断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