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作者:王雪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2-03-22 14:09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珍贵资源。为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和绿化美化校园,培养幼儿从小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护水习惯,2022年3月22日,蒲溪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节水护水,你我同行”世界水日主题系列活动。

  各班教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班级实际情况围绕“世界水日”用浅显易懂的儿歌、故事、图片及短视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幼儿了解“世界水日”的由来,通过活动让幼儿认识到水资源的有限性和保护水资源不受污染的重要性,激发幼儿节水、爱水、护水之情,培养幼儿珍惜水资源的情感。
  通过问题“我们生活当中很多地方都需要用水,如果生活中没有了水会怎么样呢?”继而了解到水对我们的生活是如此重要。认识到水的珍贵,孩子们积极行动起来,想出了各种节水小妙招。比如:洗脸的水可以冲厕所,用剩的水可以浇花……
  一次节水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从情感上感受到小水滴飞过海洋、飞过湖泊、飞过草原、飞过沙漠的经历,知道缺水的可怕;希望通过此次“世界水日”主题活动,能够真正发挥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推动整个社会关注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