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刘昌生 丁姗姗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17:51

  近日,由县住建局旧改办、质监站、设计公司、施工方、监理公司及社区代表和业主代表组成的竣工验收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2021年实施改造的滨河世纪花园、同泰小区、汉阴中学、工商局、财税局家属楼等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竣工验收。

  验收中,家住财税局家属楼的王女士开心地对竣工验收组人员说道:“我们小区以前地面破损严重,弱电蜘蛛网较多,后院杂草丛生,老鼠经常出没。经过几个月时间的改造,小区现在的变化真大,虽然还是以前那个小区,但颜值不一样了,从里到外就和新修的小区一样,真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财税局家属楼建成于1985年,为4层砖混结构建筑,住宅2栋,共计32户,建筑面积为2200.00㎡,距现今已有36年。由于当时规划设计和建设标准低,小区的基础和配套设施差、管线化、管理不到位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去年9月,该公司进驻现场开始对2栋家属楼进行改造施工,其间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点多等重重考验,通过沟通衔接、耐心宣传,有效解决了进场、违建拆除等难题,确保了工程顺利竣工。

  座谈会上,监理公司、华阳、汇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滨河世纪花园、同泰小区、汉阴中学、工商局、财税局家属楼基本情况和改造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各小区的工程质量评定依据、技术管理及过程控制等情况。
  在听取了介绍和查阅相关资料后,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负责人就本次现场验收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由监理公司负责督促施工方落实责任人,将本次验收中发现的局部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并做好相关影像资料收集备查工作。二是施工方要尽快报送工程决算。
  据了解,由汇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改造的滨河世纪花园、同泰小区,华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改造的汉阴中学、工商局、财税局家属楼全部顺利通过了本次竣工验收,均评定为合格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