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首次实现结婚登记“全市通办”

作者:尹小青 王宝翠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18:44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新举措。近日,汉阴县出台《汉阴县推行婚姻登记安康市内“跨县区通办”工作实施方案》,4月1日起,汉阴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全面启动婚姻登记“全市通办”业务。男女任意一方(或双方)为安康市内户籍居民;部队驻地(安康市内)、入伍前常驻户口所在地或另一方常驻户口所在地(安康市内)的现役军人,均可以在汉阴县政务大厅的婚姻登记窗口办理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业务。

  此次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工作旨在满足人民群众对婚姻登记服务便捷化、智能化需求,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婚姻登记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保障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业务顺利开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对接县民政局,积极协调工作场地和网络设备,为全县婚姻档案信息化录入工作提供基础保障。截至目前,婚姻登记窗口共录入婚姻登记历史档案信息3万余份,并将不断持续推进,保障婚姻登记实现跨区域精准通办。
  下一步,汉阴将聚焦群众所盼所需,继续加强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多措并举推动婚俗改革,为爱“减负”,为幸福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