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大胆对欺凌说不

——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琳 来源:城关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3-29 15:16

  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切实保护幼儿身心健康,在全国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大胆对欺凌说不”为主题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该园召开了全园教职工大会,由园领导向教师们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反校园欺凌和虐童事件的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园教师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热爱、尊重、关爱每一位幼儿,为幼儿的心灵播种下美好的种子,从根本上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和虐童事件的发生。
  3月28日早晨的国旗下的讲话中,老师就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与同伴友好相处进行了宣讲,教育幼儿大胆对欺凌说不。同时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开展了行之有效的校园防欺凌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大班孩子借助情境表演“有人欺负我,怎么办”来学习校园防欺凌的安全小常识,并通过社会活动“我们都是好朋友”,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朋友之间团结友爱的重要性。中班教师借助有趣的动画片对孩子们开展“校园防欺凌安全教育”,向小朋友们宣讲安全和文明礼仪知识,让孩子们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善待他人。小班教师为孩子们讲述故事“小熊让路”“别想欺负我”等绘本故事,让孩子们在趣味的故事中,懂得了伙伴之间要友爱互助的道理。
  生命至上,珍爱自我,教会幼儿保护自己是我们责任,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了对师幼的法治教育,提高了教师的职业道德意识,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今后该园将进一步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