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镇中心小学:体育运动会让校园动起来

作者:刘康辉 来源:蒲溪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4-02 14:46

  连日来,蒲溪镇中心小学校园内呐喊声、加油声响成一片,热闹非凡,运动场上,运动健儿们跑、跳、投,正在进行着紧张的友谊比赛。该校举行202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引导学生们走出课堂,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和体育竞技水平。

  放飞心情,展示风采。3月31日上午9点整,运动会在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隆重拉开序幕,国旗队、军鼓队、军号队、彩旗队经过主席台,裁判员、家长代表、26个班级学生方队以整齐的步伐,矫健的英姿,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全体师生的检阅,展示了全校同学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之后少年宫社团相继表演了《啦啦操》、《篮球操》、《军体拳》等5个节目,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喝彩。

  “我校以体促智,以体育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开幕式上,校长致开幕词,“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蒲小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持续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和课外锻炼,切实让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接着,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
  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阳光体育,快乐成长”。设置短、长跑、跳高、垒球掷远等田径项目,迎面接力、拔河、篮球赛、足球赛等多个学生团体项目,将进行为期3天紧张的比赛,整个操场上比赛激烈、紧张、有序,场上孩子们奋力拼搏,场下加油声、掌声响成一片。全校1297名学生在运动赛场上尽展风采,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下步,该校将在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五项管理”的同时,努力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参与到运动、劳动、才艺学习、社会实践等项目中,使学生变得更加多元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