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池镇中心小学:核酸检测入校园,筑牢校园安全墙

作者:曾婷婷 来源:涧池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3-31 16:32

  面对安康市近期严峻疫情形势,为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30日上午,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分批次组织学生参与核酸抽测采样工作。

  迅速反应,从严从实。此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自上级部门通知下发后,学校迅速启动相关工作,完成核酸检测的师生分批次、医护人员的协调等多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实现了前期准备工作与核酸检测的无缝衔接。
  对象精准,全员覆盖。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安全、有序、高效完成,达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对学校工作人员、学生进行分类、分批次检测,通过制定实施细则,精心组织,分批次的确保全校师生能够按要求完成检测。
  严格措施,落细落实。此次核酸检测继续严格按照“分拨入场,即采即撤”的方式进行,分批次组织每个学院学生分时段参检,避免人员聚集。在检测现场,组织师生有序开展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消毒工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科学规范、严谨细致、快速高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是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