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盘龙桃花谷被正式命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作者:兰宗 来源:县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18:11

  4月6日,按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安康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和公示,汉阴县盘龙桃花谷景区等3个景区被正式批准命名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汉阴县盘龙桃花谷旅游景区位于汉阴县蒲溪镇田禾沟境内,景区西至田禾沟河道,东至胜利村村口,南至黄塔沟,北至黄塔沟口,北距十天高速蒲溪出入口1公里,区域交通便利,十天高速、316国道、月河旅游观光路穿境而过,与景区主干道蒲田路相连。景区内旅游资源丰富、风景秀丽,依托十里桃花、百亩荷塘、千亩果园现已建成1号2号观光游线,建成投运“太空舱”精品民宿、“桃源居”特色餐饮、亲子农场、荷塘垂钓活动等服务体验项目,配套完成游客中心改造、星级旅游公厕1座及生态停车场3处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集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拓展培训、健康养生、特产购物于一体的桃源休闲旅游目的地。

  2021年以来,在省市旅游部门的深切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按照全市国家A级景区创建工作总体部署,我县正式启动盘龙桃花谷国家AAA(以下简称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汉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列入全县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3A级景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了由县政府领导亲自包抓,县文旅广电局牵头,蒲溪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联动的创建工作机制。突出重点,从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和服务、资源环境保护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积极完善旅游标识体系、新建环卫设施、设置游客服务中心、改水改厕,同时做好管理、应急、安全等一系列制度的制定、创建资料的汇编,有效改善了景区游览环境、服务设施和管理水平,景区建设水平和知名度得到了较大提升。
  2022年3月24日,安康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派出A级景区评定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审阅创建资料和召开创建工作反馈会,完成了盘龙桃花谷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的评定验收工作。经评定小组现场检查,汉阴县盘龙桃花谷通过创建工作,基础设施、服务设施都有了较大的改善和提升,旅游吸引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现场评定达到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并于2022年4月6日通过公示,被正式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十四五阶段,汉阴县将以培育文旅康养百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相信,随着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的规范化管理,以及旅游服务设施、旅游服务体系的持续完善和旅游业态的不断培育壮大,汉阴县盘龙桃花谷将迎来更高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