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祖白云、田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07 10:27

  4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波先后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汽车站、县火车站、县城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汉阴高速路口、蒲溪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卡口检查指导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

  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组指出,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多发频发,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作为全县疫情防控的综合协调机构,各专班、各工作组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必须紧盯重点环节和工作细节,及时做好对上沟通衔接和对下信息传导,切实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在县城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检查组强调,接种疫苗是目前应对疫情蔓延的有效手段,各镇各部门要安全、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利用节假日期间返乡人员增多的有利时机,广泛组织、宣传、动员群众积极接种。要提高工作效率,尽可能减少群众等候时间。要做好一线防疫人员的自身健康管理,完善院感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
  在县汽车站、县火车站、汉阴高速路口、蒲溪高速路口等重点卡口,检查组强调,要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科学规范做好出入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同时,要做好值守人员的自身防护和后勤保障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