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吴奎带队调研经开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进展情况

作者:李敏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08 10:57

  4月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带队调研经开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相关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财政局局长李成全参加调研。

  吴奎一行先后来到富硒农副产品加工标准化厂房、新型材料标准化厂房及循环改造提升项目等地,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深入研究具体解决措施。

  座谈会上,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对目前正在实施的专项债券项目的建设进度、资金使用情况、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截至3月底债券支出进度、指出了债券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建议,要求汉阴县发投集团统筹谋划包装国企实施项目,全面监管国企债务风险,通过转化自建项目,形成“内循环”效益。
  李成全指出,相关部门应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运营模式、抢抓专项债机遇,并重点对2022年实施的新型材料标准化厂房专项债券项目的建设进度及资金使用进度进行强调安排,要求经开区务必压实主体责任,把用快用好专项债券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主动作为,协调调度,推动债券项目和资金无缝对接,确保4月底前开工,尽快尽可能多的形成实物工作量,最大限度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吴奎充分肯定了经开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吴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用发展的眼光,解放思想,要站在全县的立场上谋划项目,把争取和实施专项债券项目作为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进一步抢抓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保质完成预期项目;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聚焦项目堵点难点,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积极作为,突破要素瓶颈制约,为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