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池镇:开展分层作业研讨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作者:邓永新 来源:涧池镇东岳小学 发布时间:2022-04-14 15:33

  为解决教师在分层作业实践推广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4月13日,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在东岳小学开展分层作业研讨活动。县教研室学科教研员,涧池镇分层作业实践活动各集体备课组组长,镇内各学校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东岳小学青年教师薛岚、曾小娥、汪世砖,分别展示了一节语文、英语、数学分层作业设计常态教学课。授课教师充分用好学习任务单,用于课前指导学生开展自主预习,课堂教学时帮助学生明确学习任务,为学生有效学习新知识指明了思路。
  课后,听课教师分三个组开展评课活动,就授课教师的授课环节和学习任务单使用,以及学生的学习状况等方面进行点评,为授课教师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出谋划策。针对课堂教学中的问题,县教研室教研员现场剖析、现场指导,就课堂教学的流程、技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促进涧池镇分层作业设计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悉,自去年以来,涧池镇中心小学在全镇范围内大力推广分层作业设计方案,选拔各学校学科骨干教师,组建分层作业学科设计团队,就各学科分层作业设计定期开展研讨交流、课堂观摩等活动,总结当前分层作业推广工作特色经验,解决推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分层作业设计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