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进校园传承书法艺术

作者:刘康辉 来源:蒲溪小学 发布时间:2022-04-15 09:09

  4月14日,汉阴县书法家协会的老师,来到汉阴县蒲溪小学开展“书法进校园送教送培活动”,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书法艺术,激发全体老师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感受书法的魅力。

  书法家们参观了学校书法室,了解学校书法课程开设、书法社团活动情况,对学校书法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随后,现场为老师们讲解书法偏旁部首、书写技法、结构技法,并为老师当面指导,现身说法;“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进行现场创作,一幅幅饱含勉励、教育等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并为学校赠送书法作品,勉励老师们写好汉字,练好书写基本功,带头练好书法,发扬祖国传统文化,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搭建起教师、书法爱好者和书法家共同参与的活动平台,书法家走进校园,为教育服务,推动书法教育深入发展,构建书香校园,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