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凤台幼儿园:轮滑运动展风采,阳光幼儿满凤台

作者:段模林 来源:汉阴县凤台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4-21 09:53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身体素质,发展幼儿的运动潜能,丰富幼儿在园户外体育运动内容。4月20日,汉阴县凤台幼儿园轮滑延时班部分幼儿为园内小、中班幼儿开展了轮滑运动展示活动。

  开始前,孩子们快速穿戴整理轮滑用具,一个个全副武装、像威武的小战士一样出现在运动场上,让参加观摩的小、中班幼儿个个“哇”声不断。伴随着轻松愉快地音乐节奏孩子们做热身活动,在轮滑教练的指导下有序进行展示。分别进行了单脚跳、双脚跳、单鱼滑行、双鱼滑行、侧蹬腿、画葫芦等基本动作。然后分小组用比赛形式展示速滑、接力滑,下蹲捡物等多个项目,孩子们个个动作熟练轻便,脚下的轮滑鞋如风火轮一样在地面上飞速旋转。他们轻盈的身姿灵活的绕过各种障碍物,大家你追我赶,劲头高涨,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孩子们都勇敢的展现着自己的运动风采。
  展示中有的小朋友在滑行的过程中不小心摔倒了,他们坚强地站起来不哭也不闹,勇敢的继续向前滑行,赢得在场观摩小朋友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通过轮滑运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幼儿的运动能力、空间平衡感。同时锻炼幼儿自信心、胆量和自控能力,进而培养了幼儿顽强勇敢地品质,使身体各系统功能健康发育,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家长的育儿理念,真正认识到轮滑运动带给孩子的健康和快乐。
  据悉,汉阴县凤台幼儿园一直以来对幼儿的体育运动都非常重视,从原有的体能大循环运动、跳绳运动、篮球运动再到现在的轮滑运动。幼儿园始终在创新活动载体,挖掘活动素材。最终要让这些运动内容能给幼儿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该园将会继续努力,不断创新,让每一个孩子在幼儿园都能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