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市级教学能手初中组参赛选手赛前磨课活动在县初级中学举行

作者:兰本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4 15:27
  为提高赴市参赛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丰富比赛经验,多渠道探索有效教学模式,加强教师队伍梯队建设,4月22日,由汉阴县教学研究室统一安排组织的市级教学能手初中组参赛选手赛前磨课活动在该县初级中学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模拟市级教学能手评选流程进行,参赛教师现场备课,以20分钟微型课形式,展示完整的课堂教学流程,并进行10分钟反思及答辩。
  活动中,参赛教师都能紧扣教材,创设恰当的教学情境,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科学实施教学策略。娴熟的教学技巧、灵活的教学方法使整个课堂教学精彩纷呈,亮点迭出。在模拟答辩环节,参赛教师紧扣主题,思路清晰,语言简明流畅,表述准确,展示了良好的素养。
  教研室领导和指导教师全程跟进指导,从教材处理、教法运用、课堂活动的呈现方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分析,切磋交流,深度沟通,“磨”出了教师把握教材的深度,“磨”出教师教学理论的高度,“磨”出了教师创新思维的火花。来自全县各初中学校的7位参赛教师深受启发,获益良多,表示将珍惜机会,精心备战,实现个人专业成长的新跨越。
  本次磨课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教研氛围,使教师的理性思维水平得以提升,实践性智慧得以发展,对积淀学校教学文化,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