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定东深入城关镇调研指导社区工厂及产业建园工作

作者:敖利明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04-28 09:36

  4月27日,汉阴县政协主席刘定东一行深入城关镇中堰村,调研指导了凤台社区工厂及中堰村民兵产业园。

  在凤台社区工厂,刘定东与镇村、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该社区工厂的建设项目情况和工厂运营等情况。在中堰村民兵产业园,他和产业园负责人深入交流,到园区进行了实地查看,对该村产业园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园区的远景规划做了细致指导。

  据悉,汉阴凤台社区工厂于2020年9月落户城关镇中堰村六组,占地面积7.9亩,社区厂房5层。自该社区工厂汉阴康孚毛绒玩具厂总部落户城关镇中堰村以来,该镇成立专班,形成了一支强有力的外围环境保障组,短短时间完成了签订征地、土地报批、投资评审、资金筹措等工作,为企业提供了有力保障,顺利开工投产。目前,中堰村、双星村两个厂区有工人250余人,为群众就业提供了平台、致富增收提供了渠道,助力了乡村振兴。
  城关镇中堰村产业园区占地规模400余亩,包含4大核心产业种植区(富硒蜂糖李、葡萄种植区、富硒黄桃、富硒蔬菜种植区)和4大中心功能区(荷花观赏区、游客接待中心、农耕文化展览馆、休闲垂钓中心)。预计建成后园区年产值将达到520万元,带动人均增收1600余元,集体经济收入净增收157万元,该产业园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