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zfb/2022-2031 发布日期: 2022-04-20 17:36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该文件已废止,最新以《汉阴县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考核办法》为准。
相关文件:
  •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考核办法的通知
  •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考核办法》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15日


    2021—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办法(试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产业项目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县重点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一)承担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镇和部门

      10个镇:城关镇、涧池镇、蒲溪镇、平梁镇、双乳镇、铁佛寺镇、双河口镇、漩涡镇、汉阳镇、观音河镇。

      23个部门:县发改局、县教体科技局、县经贸局、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人社局、县文旅广电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林业局、县招商服务中心、汉阴经开区、县供销联社、县农业园区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县农商银行、县发投集团。

      (二)项目工作服务保障部门

      县发改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统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行政审批局、县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国电汉阴县供电公司。

      二、考核依据

      1.《省、市年度抓项目稳投资工作任务》

      2.《汉阴县年度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分解》

      3.《市对县年度考核任务分解》

      三、考核指标

      1.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考核:根据镇和部门承担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情况和新增项目入库入统投资增量进行考核;

      2.重点项目建设考核:根据镇或部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项目策划包装储备,项目转化和综合项目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考核(详见附表);

      3.项目服务保障考核:根据各审批部门运用陕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并联项目审批办理情况,以及项目资金评审、项目招投标、项目审计等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四、奖惩标准

      (一)固定资产投资奖项设定

      1.争先进位奖。截至三季度末,对承担固定资产投资任务1亿元以下完成100%固投任务比例的,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加0.1分,县政府予以一次性奖励2万元;对承担固定资产投资任务1—5亿元完成90%固投任务比例的,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加0.2分,县政府予以一次性奖励3万元;对承担固定资产投资任务5亿元以上完成80%固投任务比例的,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加0.3分,县政府予以一次性奖励5万元。

      2.固投优胜奖。对全面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镇和部门,结合任务体量大小、新项目策划储备、项目入库纳统、项目投资在统结余体量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各取前三名设立固投优胜奖,县政府予以一次性奖励5万元、4万元、3万元。

      3.突出贡献奖。主要是对全年固投任务超额完成的镇和部门进行奖励,奖励时按比例进行折算。①对承担固定资产投资任务1亿元以下的单位,每超全年任务1个百分点奖励100元;②对承担固定资产投资任务1—3亿元的单位,每超全年任务1个百分点奖励300元;③对承担固定资产投资任务3—5亿元的单位,每超全年任务1个百分点奖励500元;④对承担固定资产投资任务5亿元以上的单位,每超全年任务1个百分点奖励1000元;⑤对承担固定资产投资任务10亿元以上的单位,每超全年任务1个百分点奖励2000元;按照完成比例,奖励不设上限,县政府予以一次性奖励。

      (二)产业项目建设奖项设定

      1.产业项目建设先进奖:根据镇和部门产业项目建设开工率、入统率、贡献率以及项目储备率、转化率等指标进行综合评选,设一、二、三等奖,镇和部门各取前3名,分别奖励5万元、4万元、3万元。考核加减分运用按照县考核办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加减分办法具体规定执行。

     2.项目服务保障先进奖:结合审批部门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用情况、重点项目前期、项目推进要素保障,以及服务保障部门在全县稳投资工作中作出贡献的,进行综合评选,共评选3名,各奖励3万元。

      五、惩罚办法

      1.对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不力,未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每欠1个百分点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扣0.01分。

      2.对承担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连续两次被县政府约谈的单位,不得参与以上奖项评选,并在年终综合目标责任考核中取消评优资格。

      六、考核程序

      (一)日常考核。实行“二色”督办制。对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进度滞后、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不力的镇或部门下发督办单,每被黄单督办一次,在年度稳投资工作考核中扣0.01分;每被红单督办一次,在年度稳投资工作考核中扣0.02分。

     (二)年终考核。稳投资工作纳入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由县发改局牵头,安排专人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勘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定性定量核实工作成效,并进行赋分排名。

      (三)结果运用。县发改局根据赋分情况,提出排名和各奖项表彰初步意见,提请县政府审定。

      固定资产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考核奖励资金由县财政筹措,奖励资金发放到受奖单位统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