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征信修复”乱象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秦开雪 付晓林 来源:人民银行汉阴县支行 发布时间:2022-05-05 15:28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汉阴县支行牵头召开“征信修复”乱象治理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县发改局、网信办、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参会。

  首先支行分管副行长亢辉组织学习了《陕西省“征信修复”乱象治理行动方案》(安银发〔2022〕22号),就治理工作背景、工作目标要求、治理重点及各单位职责等进行了明确。他强调:目前存在的“征信修复”乱象已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损害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客观公正,严重扰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局,“征信修复”乱象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的决策部署,联席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关注、积极配合,确定主抓责任人,制定专项治理工作台账,协调解决治理工作中存在的跨部门执法问题,达到台账退出率100%,严格保持动态清零,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成效。
  接下来由支行业务股负责人就本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前期排查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以后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合执法、线索移交、报表上报、信息发布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就本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均表示将积极配合摸排分类整治,按时报送相关线索和报表信息,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本次会议还成立了汉阴县“征信修复”乱象治理工作小组,确定了各联席单位联络员名单并搭建了工作联系平台,为下一步形成合力开展乱象治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