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乳镇中心小学: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意识

作者:林子深 来源:双乳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5-11 08:36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意识,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提高应对火灾的反应能力,5月10日下午,汉阴县双乳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学校邀请了西安五进消防知识科技站的王伟老师,对全校教职工开展一次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王老师通过案例分析、消防实验、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生动、系统地讲解了室内防火、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种类、灭火器的种类及性能、用电安全常识及如何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等方面向教职工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提醒教职工一定不能掉以轻心,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
  通过培训,大家收获良多,不仅普及了灭火器材的使用要领,提高了师生对消防器材的运用能力,也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进一步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