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凤台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暨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耿红梅 来源:汉阴县凤台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5-11 17:20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救防范能力。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1日,汉阴县凤台幼儿园积极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暨逃生演练活动活动。

  当天上午,各班级老师结合幼儿年龄段特点,以PPT课件、多媒体动画、图片等多种形式的集体教学,向幼儿讲解了防灾减灾日的由来、意义,并指导幼儿学习地震发生时,在室内如何紧急避震、如何快速撤离等自我保护的常识和技能。
  下午15:30,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在幼儿园上空响起,班级老师指挥幼儿抱头、闭眼,躲在桌子下、墙角、盥洗室等地进行紧急避震。警报声停止后,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蜷曲身体,降低重心,保护头部迅速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集合。该园执行园长对各班级幼儿安全有秩序的撤离过程给予了表扬,希望孩子们将学到的防地震方法分享给身边的亲人,营造浓厚的防震减灾宣传氛围。
  通过一系列防震减灾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园师幼防震避险意识,使幼儿掌握了基本的避震自救知识和技能,让幼儿懂得在面对灾难时临危不乱,用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