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举行环卫系统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作者:储韬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08:51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环卫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水平,检验环卫工在疫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按照省市主管部门工作要求,5月12日,县城管执法大队牵头,城关卫生院、陕西莱卡环卫科技有限公司汉阴分公司和汉阴楹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环卫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演练模拟了环卫行业出现密切接触者、初筛阳性人员、聚集性疫情等三个场景,切实做好信息报告、人员管控、配合应急处置、终末消毒等演练环节。

  演练结束后,县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首先肯定了南北保洁公司对此次演练的精心筹备,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操作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其次,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现场管控、转诊交接等部分环节脱节,以及应急处置能力有待提升、场地消杀未全覆盖等问题,要求对标迅速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促进环卫系统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通过此次演练,我县环卫系统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应急事件处置流程,提高了环卫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有效增强了环卫系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控协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