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镇中心幼儿园“5·20”全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

作者:王雪 来源:蒲溪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5-19 14:52

  2022年5月20日是第33个全民营养日和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响应省卫生健康委的号召,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行动,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增强免疫,摒弃陋习,预防疾病为向导。帮助幼儿树立健康饮食观,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提高营养水平,做到饮食适量,吃动平衡,蒲溪镇中心幼儿园开展“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

  幼儿园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会议,要求后勤人员严把食品采购关、卫生质量关和饭菜烹调关;要求全体教师行动起来高度重视幼儿营养与健康水平,保证幼儿每天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切实做好营养日的宣传教育活动。
  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幼儿认识“营养膳食宝塔”,知道均衡饮食的重要性,鼓励孩子多进行户外运动,亲近自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健康成长。利用晨间谈话、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向孩子们宣传营养健康知识,教育幼儿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做到不偏食挑食、不吃三无食品、不吃不卫生变质过期的食品,让良好的饮食习惯伴随一生。
  通过此次“全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大力普及了营养健康和身体活动知识,让师幼、家长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合理营养、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性,旨在树立新食尚,摒弃不文明饮食习惯,让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成为校园健康引领,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