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2022年中小学生足球赛激情开赛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22 16:17

  5月19日,由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主办、县体育运动中心承办的全县2022年中小学生足球赛,在城东体育场激情开赛。

  绿茵场上,足球起落,运动员们步伐矫健、配合默契,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比赛,强攻严守、带球过人、长传突破、飞身铲球……蓬勃的英姿彰显着青春的朝气,拼搏的汗水挥洒诠释出竞技的魅力。
  据了解,本届联赛分片区预赛和全县决赛两个赛段进行,片区预赛在南山片区,北山片区,城区及川道A、B、C片区等5个片区分别举行。经过片区预赛,最终决出了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5个组别33支球队进入全县决赛。决赛按照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标准执行,采用分组单循环比赛、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赛程为期6天。
  近年来,汉阴县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面推行体艺“2+1”项目,以体艺激发兴趣为抓手,深度挖掘校园体艺育人功能,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等体艺活动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广泛开设体育兴趣小组、社团、两操等活动,在全县形成了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的中小学生体艺发展的良好氛围,全面强化中小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