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成功签约

作者:苏凌云 杨运宝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2 18:46

  5月22日,汉阴县与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西部区域党支部书记曹云志,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陕甘宁指挥部指挥长田胜利,县长陈永乐,县领导吴奎、周星、李成全、熊兵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曹云志就项目前期推进和进展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汉阴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也高度契合汉阴县的优质自然资源,符合汉阴县地方经济发展方向,同时对实现双方合作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陈永乐对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该项目对汉阴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对推动全县生态环保、降低双碳排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县政府将成立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主动服务、全力以赴、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造福汉阴群众。
  签约仪式上,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汉阴县人民政府三方代表进行了签约。
  据悉,汉阴县目前已确定5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选址,其中城关镇星月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有望进入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该工程项目上下库容800万方,装机80万千瓦,投资约60亿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汉阴县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为全县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