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饶润润 朱晨希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17:53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近日,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系列活动。
  一是比学赶超练本领。通过召开学习贯彻《条例》动员部署会,利用学习例会集中学、股室成员分组学、窗口人员结对学等方式,在全体干部中掀起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重点学习领会《条例》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接访技巧等精神实质,弄懂吃透条例内容,为全面做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和落实奠定理论基础。
  二是以赛促学强能力。在局内部开展《条例》大竞赛活动,组织全体人员参加《条例》知识竞答,巩固学习成果,深刻理解把握《条例》的内涵,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服务群众的实践过程中,增强为民解忧能力和本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
  三是广泛宣传提实效。依托县政务大厅开展《条例》宣传活动月活动,利用汉阴县审批局微信公号、宣传展板、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条例》相关内容,在包联镇村、街道向群众派发《条例》宣传彩页200余份并现场解读《条例》内容,切实提升干部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提升宣传工作实效。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条例》的学习宣传及各项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