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2年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作者:苏凌云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18:31

  5月22日,汉阴县召开2022年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人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对县政府2022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新一届政府工作开创新局面。县长陈永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吴奎、祖白云、马立峰、周星、吴大美、刘济兵、田波、杨伟、王侠军、吴雄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要合力建设对党忠诚、高效务实、清正廉洁的政府,大兴实干之风,加快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对党忠诚,坚定信念,争做讲政治的明白人。要着眼强基固本,以实心实意筑牢忠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对党和人民的信仰实心实意,不改初心;要强化担当作为,以实抓实干践行忠诚,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立志善作善成,以实绩实效检验忠诚,干实事取实效,切实把忠诚转化为担当,转化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具体成绩。
  会议强调,要紧抓汉阴建设和发展,坚持干字当头,只争朝夕,争当抓落实的主攻手。要扭住项目不松手,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开动脑筋抓谋划,闻风而动抓争取,只争朝夕抓进度,主动作为强保障。要紧盯产业出实招,大力破解“三个一”产业发展瓶颈,持续抓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聚焦八大重点产业链谋划招引项目,支持企业扩产增效,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编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规划,丰富消费产品供给、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旅游业接待能力、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要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城乡建设,持续补齐民生短板。
  会议指出,开放招商是加快发展的唯一出路,要坚持开放招商,诚信安商,当好营商环境的守护神。全县上下人人践行“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说到做到,建设诚信政府;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服务,以情安商,打造好客汉阴。要坚持人民至上,初心不改,永葆对群众的真感情。要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发展呼声,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勇于实践;要广泛征求民意,集中群众力量智慧,让政策更加贴近民心、更加符合民意;要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对群众的真感情,转化为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清廉立身,把住守底线的定盘星。政府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牢疫情安全、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合法用地、社会稳定“5条底线”;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各级干部要共同为汉阴发展而努力奋斗,要热爱汉阴增动力,珍惜团结聚活力,加强学习提能力,带头提升执行力,共同聚力攻坚突破,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抓好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推动稳增长,奋力冲刺“双过半”,推动锦绣汉阴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流程(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序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借调工作的通知》《外出(会议)请假报备制度》《财政资金审批拨付管理办法》《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县政府领导及工作部门赴国家部委和省市厅局汇报对接工作导引》《全县重要事项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制度》,宣读了《2021年项目资金争取工作表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