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养老投资需谨慎 “高额回报”要小心

—汉阴农商银行观音河支行开展 反欺诈宣传活动

作者:彭芳芳 来源:汉阴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5-24 08:32

  为充分发挥农商银行营业网点在公众金融安全宣传的“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5月21日,汉阴农商银行观音河支行联合观音河镇派出所开展反欺诈宣传活动。

  观音河镇派出所徐警官围绕理财投资基本知识、安全支付要点以及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等方面对广大受众进行详细讲解,促进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规避“高收益”风险,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天上不会掉馅饼,高额回报、稳赚不赔这些口号往往是诈骗分子的幌子,你们千万不能因为一时疏忽而上当受骗”。宣传活动中,该支行工作人员们重点面向各村广大中老年群体,结合实际案例,从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危害程度及防控手段展开金融知识宣教,提醒中老年消费者始终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并向大家分发“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手册,手把手协助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的中老年人安装注册软件,增强群众参与感,现场反响热烈。
  警银联动防诈骗,精准防范护万家。近年来,该行一方面加强与本地公安、反诈中心的信息共享与沟通协调,对涉案账户进行倒查,将可疑账户提前管控,提升反欺诈专项行动的效果和影响力;另一方面继续以“守护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服务宗旨,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与广大客户共同学习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守好金融“责任田”,为打造“四心银行”再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