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四个强力”确保县政府全体会议精神落细落实

作者:唐小明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2-05-24 14:31

  县政府2022年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后,铁佛寺镇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干部大会,组织学习县政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落实意见,动员全镇上下以“四个强力”的硬核举措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迅速传达,强力学精神。5月23日一早,该镇迅即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该镇镇长原原本本领学了陈永乐县长讲话精神并逐条逐项解读剖析,就会议汇编的《汉阴县亲商富商安商九条承诺》等6个政策性文件作了专题辅导。会后该镇政府以正式文件将陈永乐同志讲话原文印发各村(社区)和镇属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和镇村干部会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传导压力,强力明职责。按照县政府全体会议决策部署,该镇对标年度工作安排和政府系统自身建设要求,深刻检视了镇域发展和干部队伍中的短板弱项,客观全分析了劣势因素和优势条件。该镇镇长要求全镇干部走出过去的功劳簿,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只争朝夕、干字当头,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干部都要明确自身职责和工作定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压力,在适应新形势中破解新难题,在扛起新使命中创造新业绩。
  细化措施,强力抓落地。结合县政府全体会议再次明确的、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中心大局工作,该镇紧密对接镇党代会、镇人代会擘画的发展蓝图,立足镇情实际,就加速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再鼓士气、再添举措。一是以任务到天、责任到人的反向倒逼机制,全速推动集镇河堤、蚕丝被工厂、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项目建设;二是以精细管护、建管并重的系统集成模式,确保蚕桑等富民产业释放更大红利;三是以盘清底子、建好台账的务实管用措施,聚力推进疫苗接种清零;四是以广泛动员、用活政策的有效激励办法,扎实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五是以用力排查、用情化解的闭环管控体系,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从严督考,强力见成效。为确保县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在行业站所和村组一线落实见效,该镇迅速将落实县政府全体会议精神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评范畴,在年底综合考核时一并兑现奖惩。该镇还在原有督查考评的基础上,要求全体科级领导当好督考第一责任人,对照县上安排定期到分管领域或包联村(社区)听取汇报、调研破难,切实当好发展的推手,以一严到底的纪律要求和宽严相济的考评制度确保县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