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迅速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祝小康 李先涛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18:52

  5月25日上午,汉阴县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林业职能工作做好工作谋划,助推加快全县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全文领学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同志讲话,学习《汉阴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流程(试行)》《政府系统人事调配管理制度》等7项制度。
  会议指出,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县林业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盯目标,坚定信心加力干,夯实靠牢责任,全力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筑牢林长责任。完善全县林长制责任体系。推动林长责任区域森林资源清单和问题清单、林长工作提示单、重大问题督办函“三单一函”制度落地见效;完善林长制考核办法及林长责任落实机制。二是大力发展林业经济。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思路。逐年实施1万亩核桃低产园改造,实现群众增收。实施特色林果园提质增效工程,完善产业链条,解决农户销售难题。实施苗木花卉产业建设工程。集聚合力,发挥示范效应,做大做强“花样经济”。实施“生态振兴镇村”建设工程,结合森林旅游康养产业,培育一批“生态振兴示范镇村”。实施庭院经济和林下经济建设工程,美化环境,拓宽增收渠道。三是强力推进林业重点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行动。完善全县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动态监测体系。坚持系统思维,在全市率先启动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共建“新绿洲”补植复林基地。四是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守牢底线,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要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改进作风,抓住重点干得快,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要立说立行、坚决执行;突破难点干的成,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下去,善始善终,防止虎头蛇尾;找好要点干得好,要紧盯先进找差距,敢与强手比高低,争先进位、勇创一流。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工作,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推动锦绣汉阴建设奉献林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